科隆遊之重點式亂記

第一天 九月十九日

表妹來德國科隆參展,我跟著去鬼混。第一天她的旅行社有安排觀光行程,所以我一個人亂走。

中午左右到科隆火車站,出了車站有被科隆大教堂嚇了一大跳,烏漆抺黑超大一間,上面長滿了尖角,好像恐怖電影中會出現的鬼屋啊~~只差沒有烏雲和閃電了,亂驚悚一把的!進去裡面看更覺得陰森森。為了保護古蹟,所以室內光線昏暗,四周有許多用柵欄圍起來的小小隔間,裡面有一或二或三不等、雕飾華麗的石棺,放的是先古時代歷任在這座教當服務過的主教、還有零星的一些貴族的遺骨--各位原諒本人沒有什麼文化和氣質,所以大教堂之簡介就到此為止,有興趣知道更多有關科隆大敎堂的故事的人,請去問咕狗大神吧!

有圖有真相(真人實地拍攝):

--因為實在太大了,照片只能秀出一角,想知道到底這座教堂有多大的人,請自己去一趟吧!

出門總也是要顧巴豆,中午去了大教堂旁這家很貴的中國餐廳吃飯:茗貴坊(果然有貴!)。

點了很貴的牛肉麵: 一碗9歐,還滿大一碗的,沒吃完,麵煮得有點過頭,牛肉筋有點過多,不過整體味道還不錯。那杯薑汁汽水喝兩口就沒了,要兩歐多。這一頓連飲料加小費花了12歐。

吃完飯肚子很脹,想說坐個車來遊城好了,一出餐廳,遊客諮詢中心的旁邊有遊城小火車Bimmelbahn可以坐--單程3歐,來回5歐。

我坐的是經過老城區往巧克力博物館的路線,開車後,沿途每經過一個景點,車內的放送頭就會傳來德文先、英文後的景點簡介,算是還不錯又不嚕嗦的重點式介紹,適合第一次到科隆、剛吃得太飽、不想處理太多資訊、沒心情聽長篇大論的人。要注意的是,這個小火車是金玉其外、敗絮其中啊~~外面的塗裝看起來還算稱頭,裡面好像快要解體,車頂內部的泡棉已經有剝落的跡象,而且沒有空調,所以車廂前的窗戶是開的,一路吸了一堆馬路上的交通廢氣,有時候外面太吵,也聽不清楚放送頭到底在講啥米碗糕。5歐而已,就不要太計較了吧!

約莫半小時後,小火車終於也以全程時速25公里的速度慢慢扣到了終點巧克力博物館

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(開到晚上七點),進去博物館裡參觀又要7.5歐,而沒文化又沒氣質、醉翁之意只在買巧克力的我,當然是決定省下參觀的摳摳,直奔裡頭附設的巧克力專賣店--後來才領悟到,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啊~~~

巧克力博物館對面一間滿有趣的旅館:

本來逛完巧克力專賣店之後,還想到旁邊的巧克力咖啡廳吃兩塊巧克力蛋糕,但因為表妹已經到了巿區要與我會合而作罷,殘念~~~。又坐上了小火車慢慢扣回了火車站。

當天的晚餐是土耳其式漢堡(Döner),因為本人對此食物見怪不怪了,所以沒拍照,大概是長這樣子,我們吃雞肉口味,一個3歐,以份量來說算是非常划算。

這天是星期天,吃完晚飯沒地方去逛,所以決定回旅館休息去。

坐上通往郊區的耶斯棒(S-Bahn)三個人就吱吱喳喳、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,過了約莫兩站,回過神,耶???!!~~~咦???!!~~~~怎麼剛剛還滿滿都是人的車廂一下子完全淨空了??!而且車子一動也不動地停在一個沒有車站的地方~~~(@.@llll)  我們坐在第一節車廂,往遠遠的電車的尾端望去,竟然空無一人!!看看窗外黑蛇蛇的一片,也不知道身在何處!哇哩咧!!要是沒人來又出不去,在車廂裡過夜一定會被凍死的啊~~

正在想要如何求救時,剛好看到遠遠的那頭有一個人慢慢地散步過來……(頓時有一種超現實感……)。那人走得更近之後,看到是穿制服的,那應該是鐵路公司的人,得救了!!馬上湊上前去問:「啊現在是怎樣???!」(情急之下口不擇言,忘記先說哈囉,並沒有要幹架的意思)那人不急不徐地瞧了我們三個亞洲來的青仔欉,問:「您要上哪去?去機場?」(想必是因為看到我們拉了行李箱)我回;「沒,我們只想去XX街!」然後他一副很了的樣子又繼續往前走進這一頭的駕駛室,落下一句;「那就繼續坐著等唄。」就頭也不回地關起門了。

心想,既然這個人一派輕鬆的樣子,想必也不是什麼好擔心的事,所以我們就乖乖地坐著等,然後又繼續很沒有憂患意識地東南西北地鬼扯了起來。等了大概二十分鐘,列車終於又開動了~~~耶!!--後來發現其實我們是坐錯方向了,坐到反方向的終點站~~

回到旅館都十點多了!一大早八點多就出門到現在還沒真的休息過呢!

沒多久,發現一件很機車的事~~~就是我把在巧克力博物館買的巧克力忘在車上沒拿下來了!!!靠!!!心情突然一整個好鬱悶啊 (Q___Q)~~~本來就開始有點中年前期的腦神經衰弱的我,因為這個打擊而變得有點更嚴重了,當晚因此而睡不太好,但是心裡自我安慰想:德國人很有公德心的,明天去總站問看看,說不定有人撿到拿去失物招領了!

第二天 九月二十日

隔天醒來,心裡還是掛念著我的巧克力,畢竟也花了不少摳摳買的呀!一出旅館就直奔總站失物招領中心,服務人員進去找了快要十分鐘,想說找這麼久,應該希望很大吧??結果,他居然出來對我搖頭~~唉~~那一剎那世界突然~刷~地變成黑白的。

沒想到這輩子第一次來科隆第一天就發生鳥事~~好吧!總不能為了一些巧克力而壞了玩興!不過是巧克力而已嘛!忘了無緣的它們吧!就當做是送給了某個不知名的朋友好了,至少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因為這件事情而高興--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--說不定他本來憂鬱得快要去跳河,因為撿到了我的巧克力而覺得人生還是有希望的!(我果然腦神經衰弱得太嚴重了~~)。接下來的行程也要快快樂樂地繼續下去!下次自己神經繃緊一點就好了,應該不會有更鳥的事發生了吧(?!)。

早上表妹和同事去佈置展場,我去了失物招領中心無功而返,到展場和她們碰頭去吃中飯。結果一出展場車站就一整個走錯了方向,多走了半個小時的的冤枉路--想說怎麼愈走愈荒涼的感覺啊?堂堂的一個國際展覽場怎會放在這種奇怪的地方,後來忍不住抓了一個路人來問,才知道我根本走了一個完全相反的方向,而且展場其實就在車站後面而已啊!~~算了,就當作是來練身體好了,運動流汗也不錯啊~~冏rz。

因為表妹的同事對德國菜還不了解,所以決定中午帶她去幻滅一下。去了展場旁的德國餐廳吃德式烤豬排:

這塊豬排呢,大概有四公分厚吧,一開始看別桌點的,還以為是德國豬腳!我來德國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厚的豬排。人家隔壁桌的德國女士一個人不急不徐地嗑完一個豬排還有炸薯條,大氣都沒喘一個,我們三個人點一份分著吃,到最後還把肉推來推去誰也吃不下最後一口~~噁~~~~(=A=;)。

表妹和她同事都是台北來的時尚都會女性,下午的活動當然是去逛街才是王道!

第一站就是直奔LV--發覺台灣的LV銷售人員雖然勢利了點,不過服務真的好太多了--至少會請人坐下來用貴貴的杯子喝咖啡(當然是看在$$的份上),在歐洲的店員好冷淡~~~但是在我們之前是一位德國老太太,這位銷售人員(應是中國人)還心情好地跟老太太說要送她到門口,還幫她提袋子,怎麼輪到我們的時候就冷風陣陣吹來,好像我們是來叨擾她的清閒一樣呢???

逛街逛累了,就走進咖啡店吃塊蛋糕歇歇腿:

因為這家蛋糕店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,所以就不介紹了。

吃完蛋糕又繼續去血拼~~~♪

今天晚餐吃的是越南菜:Cyclo。味道很正宗。

吃完晚飯,又是坐電車回旅館的時候了,因為今天去血拼,所以三人手裡都大包小包(我只是幫忙提而已啦),一路嘻嘻哈哈地走去搭車,上電扶梯時有三個黑人跟在我們後面,想說也是要去坐車的吧。但是他們一上到了車站,卻又馬上一溜煙地下了電扶梯。直到我要從背包裡拿行車路線圖的時候,才知道為啥他們那麼匆忙了……。

他們偷了我的錢包!!!!!!!靠!!!!~~~~~~(####д####)

哼!當然本人也是有備而來的,被偷的錢包只是因為出遠門而準備的小零錢包,裡面只有零頭的的現金而已,加上剛吃完飯是我先付的錢,所以錢包裡的錢沒剩多少,損失沒有很多。但是那個小錢包是也我很喜歡的啊~~~沒想到真的就這樣和它說再見了。。。算了,你們這些可憐的人類,人家討厭你們也不是沒有道理的,盡幹些偷雞摸狗的事,誰會瞧得起啊?!!!錢拿去喝杯啤酒吧(一人兩杯),今天算是我請客好了!(怒!)小錢包拿去送你們的女朋友吧,請她好好對待我的錢包,一個也要20歐的啊~~~(T__T)

非常不爽又難過地當場和阿湯哥連線報告這件事,我來科隆才兩天而已就前前後後加起來損失了70歐了,他安慰我說:「沒關係啦!我今天樂透剛好贏了75歐耶!這樣加起來,我們沒有損失啊!還賺了5歐呢!」--我不知道我該不該這樣接受他的安慰呢???(O.O)

第三天 九月二十一日

今天表妹她們開展了,早上和她們一起搭電車,她們直接去展場,我就自己一人去鬼混。

沒想到賽神魔咒還沒完全去除,一早搭車就又搭錯方向了!到了科隆機場轉了一圈,表妹她們差點趕不上開展。而且一上車馬上就有人來查票--我還是第一次在德國坐巿區交通被查票。

不過,今天的運氣是有一點回升,因為昨天坐車時在月台上沒看到售票機,車上的售票機也沒我要買的日票,又不想花兩次車票錢,所以是偷坐了兩站再下車去買的--從來沒看過有人來查票,一大早的,又只有兩站,心想應該不會這麼衰吧!的確也什麼事都沒發生。

今天本來想說也要如法炮製,但是幸運之神總算想起我了!!!--今天我們突然決定要從另一頭走進月台,原來售票機是在這一邊呀(未免離另一頭也太遠了)!結果我身上只有大鈔,它不吃!(小鈔和零錢昨晚被偷光了)想說不行,既然有售票機,就一定要買到票!!幸好表妹身上有小鈔,先借來買。然後一上車馬上有人過來查票的時候,我其實有一點嚇到啊~~差一點40歐就又要飛走了(沒買票坐車罰款40歐)!!

表妹安慰我說:「不錯耶,你今天賺到40歐!」。我心裡只想趕快離開科隆這個不祥之地啊~~(冏)

但是因為買的火車票是特價票,不能改時間,只好自己一人亂晃到發車時間。

中午去了您好小吃店吃港式快餐:

點了燒鴨飯: 還滿大一份的,才8.5歐,滿划算的,味道也相當正宗。本來想加點炸大腸,大嬸一聽眼睛上下打量著我,說;「今天沒有炸大腸,只有酸菜炒大腸。不過燒鴨飯就夠吃了啦!」意思是叫我不要再多點了。哼哼~~這位大嬸也看人太扁了吧??想當年我也是一餐可以嗑掉兩個工人便當的耶!現在雖然功力有點衰退,但是一個燒鴨飯根本也算不了什麼啊!

大嬸聽到我冷笑了兩聲,就又接著說:「不然妳可以點小點啦。」其實我也很想點個紅燒豬腳,但怕嚇壞了大嬸,所以後來就只加點了一籠四只的小籠包:

因為這裡的豬肉難吃,所以小籠包口味不怎麼樣。下次如果再去一定要毫不猶豫地點紅燒豬腳!

一個人在科隆亂混等火車的末了,去了這家亞超參觀了一下: 還滿大一間的,裡頭亞洲食材非常齊全,台灣貨也不少(以比例而言),價格也算實在,買到了好吃的台灣來的蛋黃夾心米果棒,耶!(^o^)d

就這樣,我離開了讓我每天都覺得很賽的科隆~~~~~等我八字重一點的時候再考慮要不要再去好了。

※有此一說

我表妹是跟我說她同事從小到大每遇出門必有賽事,所以這次出遠門前有去廟裡燒香拜佛,結果賽事都發生到了我身上……冏rz………….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Travel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科隆遊之重點式亂記

  1. Midori says:

    那票黑人應該是看到妳手上提的東西(去LV瞎拼的紙袋)所以才瞄準妳下手的 還好被偷的不是那個貴三三的皮夾如果我的皮夾被偷了 我一定要把整個科隆翻過一遍然後嚴邢拷打那三個黑人!!!(握)まぁ、反正沒有太大的損失 這樣就好了啦算是花錢消災吧

  2. Gwen says:

    我根本沒提LV的袋子啊,因為前一天晚上把自己的東西搞丟了,想說不要提那麼貴的東西好了。我手上就只提了一袋爆醜的購物布袋而已。我想他們一定是想說另外兩個人手上提那麼多袋子(真的超多~),一定把錢都花光了,我只有提一個,所以我口袋還麥克麥克……。(囧)

  3. Gwen says:

    當然他們沒想到我真的是窮鬼一枚啊~~(樂)我出遠門才不會把好的皮夾拿出來晃,就是怕這種事發生啊。以後自己出門都要格外加倍小心了,我現在出遠門都只拿爛貨。

Leave a comment